央廣網漢中1月26日消息(記者肖源 實習記者任玉茜)據中國之聲《新聞晚高峰》報道,春節臨近,正是打工者返鄉過年的高峰。前天,一批在天津打工的肢体障礙員工,在天津鐵路民警張清濤等二手Manitowoc人的護送下,踏上回家之路。昨晚九點,經過28個小時的行程,他們順利抵達漢中。
  在西裝外套漢中留宿一晚後,他們今早轉乘汽車,之後再走過一段山路後,於今天中午11點陸續與家人團聚。
  原計划上午八點坐大巴從漢中返鄉的5名殘障打工者,早上六點,在漢中鐵路派出所民警的協助融資下,坐上了一輛12座的麵包車,向家的方向疾馳。
  汽車上,頭一次回婆巴里島家過年的楊玲玲,滿是期待:
  家裡的人都特別慈祥,對我都特別好,特別自然。就想著父母看到我的房屋二胎時候那種高興,應該很期待。
  坐在一旁的丈夫李峰,則盤算著,能見著幾個兒時的伙伴:
  李峰:都回家的時候,過年串串門,有時候都聚不齊。
  記者:那你這些朋友見過你媳婦兒嗎?
  李峰:有兩三個見過她,其他的都沒見過。不知道他們今年回家了沒……
  上午八點,胡家壩鎮高速出口,唐近近的父親早已在此等候。一見面,先掏煙:
  民警:不抽了不抽了,放起來吧。近近到家倍兒高興吧?
  唐近近:嗯,高興。企業負責人:給家裡掙錢了啊
  民警:現在他掙得這錢,你還得替他拿著點,這孩子還是小,有時候管不住自己……
  送走唐近近,再送楊玲玲。
  楊玲玲:看見那條河了嗎?這條和一直通到他家。我只要看到河就快到他家了。
  一個多小時後,趴在民警張清濤的背上,楊玲玲們到家了:
  張清濤:回家以後你給我打電話。張叔到車站接你們。還有多遠?
  李峰:就到了,就到了。
  張清濤:這就是咱家了?
  李峰:下坡就是咱家了。
  楊玲玲:有一種感謝是無法表達的。
  張清濤:你好好工作就對得起我了。來,向上來一點,好嘞。
  張清濤:老姐姐,我把咱兒媳婦送回來了。
  李母:啊呀,謝謝你。
  楊玲玲:沒事兒吧?看那汗。
  張清濤:沒事沒事。
  楊玲玲:出汗了真的。  (原標題:5名殘疾打工者回家路 火車大巴步行輾轉千里今到家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v08bvep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